星期日, 5月 08, 2011

真正需要的是什麼?

資源有限慾望無窮,
做這一行學術做久了,搞得生活自己每一樣東西都要資源利用最佳化~
每天在新竹騎腳踏車上班...
一趟要7公里左右,
從新竹市北區跨到東區,說實在還真的能比較快瞭解新竹的路,
體力也不至於下降太多,
騎車可以兼有移動的目的,也能達到健身的效果,強度增強勢能夠減少平常運動的時間,
而且通勤的運動是每天的必須,完全沒有懶惰的理由,
就算晚起床,還是得乖乖騎車去(因為上班不打卡),
我媽總是要叫我開車,總覺得有車才是達到某種生活的水平,
但我不認為,一個人有手有腳的,好好的幹嘛開車或騎摩托車?
===價值觀的不同,造成不同的需要===

最近抽到公司宿舍,房間很大,房租也便宜許多,離公司又很近,又是一個人住,
說實在很心動,很想要去住,但我還是放棄了。
現在住的地方有一對夫妻一對情侶,是住一層的,有廚房和客廳,
看看每天的柴米油鹽,早點回家可以和朋友們聊聊天,
雖然自己是單身,總能沖淡許多單身的寂寞感,
讓我還不至於精蟲衝腦去找援交妹(其實是注意樓下的全家妹很久了才不想搬 XD)。
這其間和朋友相處的經歷,我想這在我之後的人生中會佔有蠻重要的部分。
===以往以經濟角度最佳化習慣了, 這次投資一點在其他地方吧,
      心靈上的需要也是必須滿足的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===

在資源最佳化的過程中,每個人價值觀的matrix都不一樣,

找不到完全共通的原則,就無法找到標準量化的準則,甚至也會隨著時間而改變,這才是人和人相處有趣的地方。

而我自己,當然也存在著我自己的價值觀,而現在的我,
正努力保有自己的自由讓我能持續擁護自己的價值觀,
老媽買東西從來都是阿殺力,導致身為子女的我,光清冰箱就搞得我頭很大了,
一直吃一直吃吃到會怒起來的經驗很少人有過吧,我就真的怒起來了,
唉唉..真的是罪過。

總之, 無論是人或是東西,想要只是第一眼的感覺;需要就是, 一輩子的感情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