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1月 04, 2020

[2020][政黨票] 政黨票的選擇綠黨的思路

之前還在時代力量以及綠黨中間游移, 目前選擇綠黨, 順便記下來中間的心路歷程, 給和我有相同想法的人參考

  • 小黨也是有分層次的, 綠黨仍處於要"活下去"的階段, 時代力量在上次選舉已經確立了能夠活下去的能量
  • 身為10年以上的資深黨員, 對於綠黨有幾點觀察:
    • 綠黨資源極少, 之前能夠活下去是因為有社運團體的支持, 尤其是人力的支持, 造就以往綠黨社運形象鮮明
    • 綠黨目前的核心無法和以往綠黨的人脈做連結, 導致於綠黨被迫走出自己的路, 中間的混亂造成目前資深黨員不認識的綠黨
    • 小黨需要有一些記憶點, 目前綠黨的記憶點就是王浩宇, 而浩宇擅長輿論操作, 這些操作很大一部分已經逾越了綠黨核心價值之一[和平非暴力], [參與式民主]等等的原則, 使用排他以及造成社會憤怒的氛圍來操作, 就我所知裡面不只有浩宇, 還有其他中執評委也是贊同這種模式的
    • 綠黨秘書長換人了, 這是很好的現象, 換成張竹芩, 我深表贊同, 也有感受到綠黨的粉專有稍稍的不同
    • 之前我不太認識鄧惠文, 但是最近看了許多影片, 覺得綠黨這次真的撿到寶了
    • 綠黨絕對不能走民進黨路線, 應該要把[民進黨, 時代力量], 拉成綠黨路線才是綠黨應該走的路
    • 綠黨具有很堅實的六大核心價值, 如同共產黨的馬克思主義, 如何在政治中實踐而不偏離, 是綠黨黨員們都應該時刻檢視的
  • 以下是我選擇綠黨而不選擇時代力量的理由
    1. 綠黨有機會過3%門檻, 過了3%就能解決錢的問題
    2. 鄧醫師有機會進入綠黨核心, 讓綠黨能減少恐懼言論, 能讓綠黨更彰顯核心價值
    3. 時代力量的陳椒華我也很欽佩, 未來希望綠黨能多和時代力量合作-->這也要排除王浩宇的仇恨前提
    4. 我曾經是10年以上的綠黨黨員
    5. 綠黨鄧惠文, 以及時代力量黃國昌, 我選擇鄧惠文
  • 若是親中的可以投勞動黨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