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6月 19, 2011

[電影]與愛別離


自從我在部隊裡面,大庭廣眾下看莒光課的短劇,哭到頻頻拭淚,變得這麼多愁善感我還一度以為我是憂鬱症咧,但是一次又一次的經驗之後, 我可以肯定:「牛蛙你好娘!」。

好吧~像我平常這麼MAN,所以看這種感人的片子會娘也是剛好而已。

言歸正傳,這部片的故事結構很簡單,就預告一樣,唯一沒有提到的就是:哪位母親這麼天才,會提出這種條件。但看下去之後,才會發現這招真的很殘忍,但仔細想,確實是最好的辦法。在當時的時代,一個離婚女人唯一活下去的理由就是將自己的孩子養育長大成人,而交換小孩的決定,卻在二十多年與愛別離之後,得到更多的愛。


這部片我是在高雄電影館看的,我笨笨的從市政府站下車,想說走過中正路跨愛河的橋,回憶一下以前的往事,正好看到不錯的晚霞,然後就笨笨的右轉了,結果發現走到音樂館,電影館不在這裡,而是在另外一頭阿XD,奔到電影館裡面就坐之後,剛剛好趕得上開演~電影館播放的畫質很好,應該是數位藍光片的品質,而且螢幕有點小,不像大型電影院這麼大,我坐在後段第一排,覺得可以坐前面一點,有機會再去可以試試看。

電影裡面的場景也是相當細心考據,這部電影大部分應該都是取景自高雄市,除了一些場景是在眷村有點奇怪之外,看到爸媽那個年代工廠的場景就很懷念(拿烙鐵沒帶防毒面具是不對的喔)。 不只場景,整個的生活方式,無論是從前或是現代,味道都還蠻準的!而高雄人更特別有感覺,多少可以指出裡面的場景是在什麼地方,這又是另外一種趣味了~

而演員來說,兩位女主角演技都不錯,曾珮瑜比起天平上的馬爾濟斯,這齣進步很多,另外一位女主角周姮吟就更不用講了,每次都演小三,味道很足~

但是,每次我看有小三的劇情,男主角比起另外兩個女人,好像都很「平」,好像這種事情真的是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,一脈的鎮定,像是每個人總是會遇到的(凸_凸)。而劇中另一位男性角色倒是相當的有趣~就是順芳的爸爸,他以一個第三者的父親,也是旁觀者的角色,「處理」整件事情,一個理性的角色,能讓整部劇情發展能夠比較合理化,不會搞成兩個半鐘頭的八點檔劇情。

 再來就講到配樂了,還蠻到位的。我以前我就想學口琴了,看到這部又更有動機了 XD

==後記==
這次好像是第一次一個人看電影,後來又去找大哥聊聊。看來我得更努力才行,不要失去自己原本的目標,認真工作、認真虧妹、認真的融入社會及發聲、認真的體會人生。人生很短,實現自己價值觀可是一刻都不得閒的哩!

沒有留言: